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落幕|秋霞在线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孙竞)日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帷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2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比赛设置初赛、复赛、季军赛和冠军赛,从发布初赛试题至决赛总历时四个月,比赛场次共计32场。初赛和复赛试题均由真实案例改编,力求还原真实庭审现场。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等20余家单位的46名资深法官、学者和律师担任模拟合议庭成员和评委。

  据悉,全国大学生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创办于2023年,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旨在推动高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参与行政诉讼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查询链接:山东2023高考分数线公布https://mp.weixin.qq.com/s/jm0aT1s_NM9kLud7DcXfQg  印度信息和技术部长阿什维尼·瓦希诺表示,莫迪政府正致力于为芯片制造业开发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从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到本土化制造、封装和测试,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根据其激励计划接受申请。这项最新刺激计划拟创造约3.5万个高质量职位,10万个间接就业机会,并吸引价值88亿美元投资。

发布于:北京市
杭州亚运会电竞集训队最终入选名单公示,如何评价《英雄联盟》项目名单?| 探秘大唐秦王陵,这里有杀伤力最强的古墓机关。| 银川警方:烧烤店总店长(已死亡)等人擅自更换减压阀致爆炸| 感动全网的环卫工儿子考470分